前田隐灯

三次元忙,弧特别长,更新很慢,介意慎关

【喻黄】情书(中)


(上)在这里……我觉得已经没人记得之前的剧情了吧= =



随着一场又一场比赛里越来越默契的配合,剑与诅咒的拥戴者也在一天天增加——这个称呼还是黄少天在微博上看到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名字已经在喜欢他们的人当中流传开来。他和喻文州倒是没怎么想到过日后这个称呼会变成无异于蓝雨招牌的存在,这些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一直关注着、支持着蓝雨的粉丝们,在两个人撞上新秀墙表现低迷的那段时期也会每天来给他们鼓劲加油,会把比赛转播翻来覆去看上许多遍,会对他们在赛场上每一处精彩的表现津津乐道,还会为了他们和其它战队的粉丝吵得不可开交;对于职业选手使用社交网站,俱乐部自然有一系列要求,黄少天常常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和粉丝们分享自己的训练和日常生活,嘻嘻哈哈聊天打趣就像寻常的一群朋友一样。很快还发现自己要是在微博上晒了什么吃过了觉得味道不错的零食,过一阵子就会收到一大堆。

相比之下,喻文州能花在这上面的时间就要少得多,有空发微博的时候说的也多半是战队的近况。接下去一次收到礼物,当喻文州第一次从一大堆巧克力里翻出一双羊绒手套的时候黄少天就在旁边不无得意:“我记得你上回说过你那双不够保暖又一直没空去买新的对吧,怎么样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到惊喜?”

“是少天你告诉她们的?”

“是啊没错,哎哟要不是你太忙真该多去微博上看看,你不知道把你当男神的妹子们那阵仗简直跟娱乐圈里追星差不多,就恨不得当你肚子里的蛔虫了好什么都能知道……”一开始是一些妹子来问他喻文州的事情,喜欢吃什么、平常用什么,大概是觉得每次都寄巧克力也不太像回事。但即便就是冲着两个人密切的交情来的,看起来也有些没想到黄少天会知道的详细程度,就连喻文州偏好哪种口味的蛋糕这样的细枝末节他都能回想起来,尽管他们一起上街那么多回也就去过一两次蛋糕房——黄少天要出门的时候,要是喻文州不忙总会被他拉上一起;喻文州也不怎么会拒绝,走在路上还会在他视线忙着往两边商店橱窗里扫的同时帮忙留意着周围的动静,一旦有被人认出来的迹象时马上就能不慌不忙地安全撤退。

在一起待得久了想不知道得更多都不行,并且他还发现那些事情哪怕是鸡毛蒜皮到完全没有任何理由去特别留意,自己都能不怎么费劲就记起来。

“我说出去了你不会介意吧?放心好了我也就回答一些很普通的问题,不过她们来问我还真是问对人了啊哈哈哈,咱们俩谁跟谁啊你的事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喻文州没说话,只在一边笑着看他,眉眼弯起来,柔和得就跟冬日傍晚安静地铺满了房间的光线一样。时间已经到了第五赛季,剑与诅咒挺过新秀墙,在联盟里的名号越打越响,蓝雨夺冠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为他们摇旗呐喊的人数光是从每次都要拆到手软的礼物就可见一斑;一同越来越有堆积如山之势的还有书信,其中还有一部分跟其它的不太一样——归根结底他们也还是外形出色朝气蓬勃的十几岁少年,女孩子缱绻绵长的心情该是怎样在日复一日的注视里发芽滋长,这样的事情完全合乎情理也一点不难想象。情书这种东西,黄少天就收到不少,为此他还特地问过喻文州,他相信收到的情书数量向来让队里所有人望尘莫及的队长肯定有值得借鉴学习的经验。

“只要是寄来的信,每一封我都会认真看完的。”

“这我当然知道啊我也一样,”虽说在这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圈子里他们这些光棍宅男总要拿被妹子表白的次数来互相攀比,尤其是这个赛季随着周泽楷的加入战局变得更加腥风血雨;但玩笑归玩笑,看着从最初贺卡上的只言片语越写越长的满满好几页纸的话,每每他都会有些感慨,“该怎么说呢这个,队长你说她们要是能喜欢个班里的班草啊邻居家的青梅竹马啊什么的不是挺好……”曾经他告诉了来问的那个女孩喻文州喜欢的蛋糕口味,并没有想到过了一段时间竟然就有蛋糕寄了过来——不是店里卖的成品,而是手工烤制而成,单单从包装和外表就能看出来这要耗费多少的精力和时间。

只是这样的礼物没能过俱乐部安全检查那一关,最终没能送到喻文州手里。那回他都替喻文州遗憾不已,一度还想去理论说人家辛辛苦苦表达的心意容易吗能有什么安全隐患。

“我也觉得,”他问起这些的时候两个人正在训练室里,讨论完接下来几天的日常训练计划后没有马上离开,喻文州靠在墙边,侧过脸去望向窗外的景色:

“……有喜欢的人而且就在身边的话,就是件很幸运的事。”

“有道理。这么说……”黄少天也跟着思考起来,“所以说队长我们还是想办法让训练营的妹子们尽量留下来吧,或者到转会窗开的时候抓紧物色有潜力的女选手也行,你看咱们队里大伙想要有点非分之想都不行,啊我当然不是说有非分之想是对的可是你看现在连个能有非分之想的对象都没有……”原本他以为就冲着有喻文州在,训练营那些女学员怎么着也会积极争取要加入战队,结果一年下来事实却和他的预计完全相反。为此他还纳闷过好一阵子,结果被队友嘲笑黄少你到底行不行啊那样人家妹子来了也是冲着队长来的你哪还能有戏。

“怎么,就这么记挂着这事?”

那一回两个穷极无聊的家伙到后来开始互喷垃圾话,而他们的队长只在边上笑着看着,他正没头没脑地想起这些的时候喻文州从窗边回过头来,脸上些许的笑意就和那时候如出一辙,“那能不吗,队长我觉得真的得对这事上点心,”黄少天力图摆出一张严肃脸,“你看队里大伙岁数都不算大,放到外面还是读书的年纪吧,学校里班上还不是妹子占一半……”

“少天以前在学校里经常跟女生一块?”

“唔我想想,算是吧?初中那会儿可好玩了你肯定也知道,十几二十几个人组团出去,走在马路上都壮观,那时候班上最漂亮的妹子也跟我们一块玩,晚上聚会完了我还能送她回家呢想想都觉得有面子嘿嘿嘿。”那段不会有机会再经历的日子光是想起来就忍不住怀念,忍不住就要一直说下去,说起那时候一群中二期小鬼热衷于传绯闻,谁喜欢谁谁跟谁是一对之类的八卦在班里满天飞,他也跟着起过哄,也不止一次成为被起哄的对象,想来想去还是因为和谁都能玩得来的缘故跟好几个女生都“不清不楚”过;喻文州听得没憋住笑,笑得连肩膀都在发颤:“那、那少天你这样还一点都没动心过?”

“喂喂你什么意思好像我是什么珍稀动物一样啊,没遇到过能动心的怪我咯?其他人是有好几对真在谈的,可我仔细想想还真没喜欢过谁有什么办法——”

“不过,我可不相信没有人喜欢你啊。”

看着喻文州冲他眨的眼睛,黄少天心里不禁有那么点忿忿不平:“好吧好吧败给你了能别在这种事上都猜得这么准行吗,我是有被告白过也收到好几次情书来着,有一封居然还有半个练习本那么厚,那都是快毕业的时候了,说喜欢了我整整一个初中的时间,当时我真的吓了一跳……不过我总觉得写在纸上的东西挺麻烦的啊,能当面说出来的干嘛还绕那么大个——”

所幸话说到一半门就被打开,队里几个家伙探头进来嚷嚷队长黄少你们再不来食堂菜可就真要被吃光啦,这个挺别扭的话题也就告一段落。黄少天不太清楚为什么跟喻文州待在一起的时候自己的话总会不知不觉比平常还多,不知不觉就会讲了许多自己的事情,他倒也没那么介意,只是觉得在这方面没有公平交换不太够意思——比如他已经把训练营里女孩子的名字猜了个遍,却至今还没问出答案来,每次喻文州不是就那么笑着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就是狡猾地用各种伎俩把话题带到别的地方去。

最开始还以为只不过是随口一句打趣,压根就没想到喻文州会真在这事上像较上了劲一样。不就是恋个爱动个春心而已吗有什么好矜持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黄少天有点郁闷地想起之前还说过喻文州的事情没什么他不知道,结果就在这一件事上自己完全是一头雾水。等等说起来,他家队长相好的也有可能不是训练营的妹子——难道是过年回家的时候被安排相亲,本来是被逼无奈结果和相亲对象一见钟情?再不然就是上学时候交往过的女生,虽然现在两地分隔也没断了联系有机会就要想方设法见面?这么说队长不愧是队长真不简单,明明大部分时候都待在俱乐部里就在他眼皮底下看上去并没多少跟人约会的机会——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脑补的版本已经一口气达到了十几个,连黄少天都忍不住为自己如此丰富的想象力小小地惊讶了一番。

不过,会让喻文州喜欢的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本来也是个让他忍不住就想要知道的问题;原本他还在考虑着接下来再想点什么办法旁敲侧击多套出点话来,然而随着不久发生的状况就让他们都没有心情再在这样的事情上八卦。那段时间里蓝雨的常规赛对手恰好都是嘉世霸图微草这样的豪门强队,劲敌当前,连着几轮高强度备战让所有人应接不暇,喻文州更是忙得一连几天都顾不上登陆微博,自然也没能及时看到有个女孩不但发了几十封私信,更是接连发微博每一条都圈他——说快要两年的时间里给他写了一封又一封的情书,说再也忍受不了一直都得不到回音,等到攒够了钱就要离开家来见他;说喜欢了喻文州这么长的时间,连做梦都想要当他的女朋友。

等到注意到的时候事情不仅已经在蓝雨粉里传开,连不少其它战队的粉丝都开始对此议论纷纷。情况是黄少天听喻文州在两趟谈话的间隙匆匆忙忙向他说起的,先是战队经理再是俱乐部的公关团队,喻文州下午训练的时候被叫去,作为副队长的黄少天接管了当天剩下的安排,又一直到了晚上,才等到喻文州的身影出现在宿舍走廊上,看见他的时候微微一愣:“少天?你怎么——”

“没看到你回来我哪能睡得着觉,倒是你冷不冷?”冬天还没完全过去,夜晚湿重的寒气让人全身都要瑟瑟发抖,“我记得经理办公室里是木头沙发吧,公关部我没怎么去过不过估计也没好到哪里去,我这就去给你倒杯热水,还是热水袋会比较好?那你得稍等一等啊我去给你找一个……”

“不用了,我没事。”

稍稍沉默了几秒钟,这在两人平常相处之中都很少出现。

“我说那个……没为难你吧?”

“没,别担心。这件事接下来全部由公关那边全权处理……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不能上微博,账号什么时候会还回来也不知道。”

黄少天叹了口气:“我觉得,其实也不是多严重的事——”

“经理说我们还小,现在的职业圈里面,有些事情知道得还不是那么多……本来我想有机会跟她说的,照顾好自己最重要,别做傻事让家人伤心。”

喻文州说话的声音自始至终很平静。黄少天往身后墙上一靠,往走廊的窗外看着。

“确实是,跟一开始的时候挺不一样的。”

“是啊……我也想过,不知道以后的荣耀会变成什么样子。”

平时除了训练和比赛,他们要参加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商业赛、表演赛、广告代言和宣传活动,赛场上的表现一步步带来越来越可观的商业利润,职业选手的职责也不再只是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来就足够;不像最开始的时候,想的就只是打荣耀,决定走上这条路仅仅是想要去往更广阔的舞台上更高的地方,时至今日并非无所察觉,只是没怎么去想过有些简单的事情到头来也会变得颇为复杂。黄少天耸了耸肩:

“不管怎么说总有些东西没那么容易就变了吧,只要咱们的蓝雨能一直都在还想那么多干什么——”四下里寒意依旧,却不再那么让人觉得冷,他直起身子来活动了一下四肢,动作也变得轻快起来;“以后在一块的时间可还长着,你可不许中途反悔啊?”这么说着忍不住就咧开嘴往身旁的人看去,岁月流逝也好环境变迁也罢,总会有那么些事情相比于最初的时候一点也没变样,倒是喻文州没有马上反应过来,看上去像是因为他的话愣了一下:

“少天,如果我说……”

“哎?什么?”

 

——TBC——


评论(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