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隐灯

三次元忙,弧特别长,更新很慢,介意慎关

【喻黄】情书(上)


CP:《全职高手》喻文州X黄少天

这回想写写他们还没奔三【……】时候的故事,然后又出来一堆流水账【x

三次元事情太多,实在没法一次完工TAT 有bug我回头再修……


                                                                                          情书

 

作为联盟中人气数一数二的豪门战队,蓝雨从来不缺粉丝们的礼物,其中有送给战队全体的,也有送给队员个人的;休息日的下午黄少天正沿着走廊往宿舍走,怀里包裹贺卡明信片抱了个满怀,并肩走着的是手上同样腾不出一点空间来的喻文州:“队长我怎么觉得你收到的东西一回比一回多?”

“再多也比不上少天的人气啊。”

“哎哎话不能这么说,说起来这么多礼物你一会儿拆得过来吗?要不我来帮你好了,反正我处理这些一直都挺快的……”

“嗯?”

喻文州看向他,笑吟吟的模样在下午时分斜照进窗口的光线里更显得灿烂起来,当即就把黄少天吓出了一身冷汗:“我我我我错了队长!队长我只是想帮你的忙!没有任何别的意思真的你一定要相信我——”他正手忙脚乱地替自己辩解,喻文州怀里一大堆礼物盒冷不防一阵晃动,黄少天赶紧靠过去用肩膀帮忙顶着,直到那一摞摇摇欲坠的盒子堪堪恢复平衡。

“啊,谢谢少天。”

“队长你这就太见外啦咱们俩还说谢干什么,咦,这是?”嘴上说着,黄少天却对喻文州道谢时朝他微笑的样子颇为受用,不经意地一瞥,正巧看见粉红颜色的一角,大概是因为刚才的摇晃才从一堆包裹中间露出来。他吹了声口哨:“哎哟,这又是有人写情书表白来了?”

“估计是吧。”喻文州低头看了看。

“啧啧啧队长你在这方面真的是天赋异禀,别看周泽楷那货现在走到哪都有一大帮小姑娘跟在后面尖叫,我赌五毛他收到的情书绝对没你多,说吧队长快点从实招来你是不是从小就有隔空放电波的特异功能,要不为什么一群妹子一个个遇上你都得找不着北,哎不对,你都还没告诉我——”

 

他和喻文州相熟快有五年,很多玩笑自然能没什么顾忌地开;第一赛季在训练营相遇相识,第四赛季以黄金一代的身份一同出道,再到如今第六赛季的开端,各方面的水平都早已今非昔比,黄少天还记得出道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上场前喻文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问他是不是觉得紧张。

“好吧好吧这都能被你看出来……”他也就干脆地承认了,虽然出发前豪迈地放出话说老子早都等不及了紧张那是什么能吃吗,还不就是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跟平常训练演习能有什么不一样,然而临到上场了才发现有些东西并不是预想中的那么简单。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别担心——”

“啊哎?你想说‘别担心,有我在’?我记得这好像是上星期楚云秀在群里推荐的剧里面的台词来着?不是我说啊这种话真的挺俗的,不单是这一句台词那整部剧都一样,这东西可能对她管用,至于我的话真心就算了……”比赛出场的时间最多不过一小时,但为这第一次亮相做过的准备多得数不胜数,包括听信了说辞去看电视剧来调整状态,尽管看过以后他深深地感觉这时间完全可以用来做更有意义的事。“不,有点不一样,”喻文州笑着等黄少天的吐槽告一段落,“我刚刚想说的是‘别担心,有我们俩一块’。”

两人在第一场比赛里就凭借不俗的发挥和配合吸引了多方注意,之后连续几轮颇为出色的表现更是赢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再然后就是在微博上有了粉丝、第一次收到了粉丝们寄来的礼物,对着一堆东西黄少天禁不住发起了愣,直到旁边的喻文州戳了戳他,说真是难得会看到少天发呆不说话的样子。他拿起一张卡片,举起来仔细端详:“为什么我总觉得有点像在做梦,以前又不是没见过魏老大方队他们有粉……”

“少天你拿的那个,我这里也有。”

喻文州也举起一张卡片来,和他手上的拼到一起。黄少天一看,发现两边各是一幅图的一半,出自同一位寄件人之手。图案来自不久前俱乐部刚刚为他们推出的周边产品,他的那半边是冰雨,喻文州的半边是灭神的诅咒,两把武器上繁复的花纹被照着描摹得分毫不差,卡片背面则满满地写着给他们、给蓝雨的祝福,“妈呀干完这活眼睛是得有多疼,”黄少天看得都唏嘘不已,“而且这寄件地址还是学校哎,花在这上面的时间该够写好几张卷子了吧?搞得我都过意不去——”

“那,就别让人家的时间白费咯?”

喻文州眨了眨眼,黄少天一下子会意:“那还用说!”两人伸手,在半空中干脆地一击掌,尽管合作的时间不长,在很多事情上的默契却倒像是已经认识了很多年一样,“等会儿你准备干什么,去训练室吗?”

“唔……我想今晚再看一遍上一轮嘉世比赛的录像。”

“那我跟你一块去好了咱们来好好研究研究叶秋那家伙,我才不信会找不到办法打倒他,拆完这些礼物就开始吧?来来来!”黄少天说干就干,“那现在动作可得快点,你那边东西看起来真不少,要不要我帮你?”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喻文州还没来得及伸手阻止,黄少天就手脚麻利地帮他拿起一个信封拆出里面的贺卡来。这种贺卡在商店里卖的价格都不便宜,桃心图案、装饰着的精致缎带,看一眼就大概猜得出寄件人的心思,果然黄少天翻开贺卡内页扫过一眼里面的内容,抬起眼来看他的视线里就已经满是促狭:“哎哟喂虽然之前就看得出来,不过我还真没想到你这么能行啊明明咱们这才出道没多久——”

“少天你就别笑话我啦……”黄少天说的“之前”指的就是微博上的事,每位职业选手正式出道之后微博账号都会进行实名认证,刚认证完的那几天里黄少天对着名字后面的橙V左看右看猛瞧个不停,一直以来就是个挺喜欢打游戏的普通人,并没怎么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拥有这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东西,晚上的自由活动时间里因为一个人待着无聊去找喻文州的时候还在就这事说个没完。喻文州的微博也刚刚认证过,根据俱乐部的要求,战队队员们的微博账号头像都必须是本人的真实照片,他问喻文州打算用什么样的。

“我这里没多少生活照,就直接从上次队里的合影里面截吧。”

但黄少天一听就不乐意:“喂喂不带你这样敷衍应付的,一点诚意都没有,更别说上回因为有经理在严肃得连pose都不让我们摆,别提多没劲照出来就和一根根木桩一样——”话说到一半喻文州搁在书桌上的手机响起了短信提示音,他倾身去看的同时听见耳边轻微地喀嚓一响,条件反射抬起头来,只见倒骑着扶手椅的黄少天正趴在椅背上笑嘻嘻地看着他,一边还颇为得意地举起手里的手机冲他挥了挥。在黄少天的坚持下,那张照片后来就成了喻文州的微博头像,并且很长时间没有换过。他们的粉丝数在一天天增加着,会有不少人留言发私信,为他们、为蓝雨加油;那时候职业选手们大都挺喜欢把微博当成网游之外另一个与粉丝交流的平台,黄少天也充分发挥职业比赛里的文字刷屏技能,大段大段地聊得不亦乐乎。与此同时他也不忘关注其他人的动态,比如有事没事经常会去喻文州的主页转转,有时候还会拿喻文州的手机帮忙检查提醒:

“你看你看有好多妹子都在说你的头像比报纸和转播里的还好看啊苏死人啊什么的,不过苏是什么意思?”拍照的时候喻文州的房间里只开着台灯,照片里的人视线微微向下,向着光源的方向侧过小半边脸;神情动作都停留在绝佳的位置,本就养眼的五官线条在有点朦胧的暖黄色调里愈发地柔和。

作为拍出这张照片的人,第一眼瞧见的时候黄少天就觉得好看。

“那是因为少天拍得好。”喻文州在他旁边笑着。

“我说你老这么谦虚干什么,我一直都觉得你会很上镜你看一点都没错吧,这么优质的资源别浪费了以后有机会就该多拍点……”虽说这跟模特本人的出色条件以及自己手机给力的像素都有很大的关系,但黄少天之后想起来,都能记得当时在心里得意地为自己准确的感觉敏锐的眼光和对抓拍时机的把握陶醉了一把。

要说起来,后来他也发觉自己似乎从一开始就觉得喻文州会这么受欢迎是理所当然的事,当然他也知道受欢迎的要素不仅仅是一张好看的脸就足够,这点从他们到训练营去的时候就可见一斑。早期俱乐部的规模还不大,战队和训练营的位置相距不远,他们经常会路过训练营的训练室,平时有空的时候也会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回去帮些忙。黄少天颇喜欢去,因为那里女生不少;作为在赛场上频频亮相、备受瞩目的战队主力,他和喻文州每次都会是全场注意力的焦点所在,一开始他旁边的人,特别是女孩们似乎都有些拘谨的样子,后来熟了以后才听到有人感叹,说总会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从来没想到过能跟平常只能在转播里看到的明星走得这么近。

“哎哟明星什么的实在太高端了快别用那种词来形容我,大家不都打荣耀吗那就一起玩一起玩!来PKPKPKPK!”当然PK的时候就算对面是漂亮妹子他也不会手软,一伙人围着听他洋洋洒洒传授经验,到了休息时间天南海北地闲聊胡扯,气氛好不热闹;而另一边的情况就不太一样——尽管喻文州跟他一样一点架子也没有,但黄少天总能看到好几个女孩子面对着喻文州连句完整的话都很难说出来,其中一个更是在喻文州和她打指导赛的时候动作僵硬,一连好几个技能的操作都没能及时跟上。

“手臂放松一些,肩膀也不要绷得太紧。不用紧张,没事的。”喻文州的屏幕背对着这边,却像是什么都能看得到,说话声音温和悦耳,女孩脸上本就明显的红晕又加深了一层。

“刚才这个地方,格挡是下意识的反应也是最方便的操作,不过如果能用翻滚向旁边退开,之后会有更多的应对方案,机会多了也就有利于争取主动权。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眼前女生的职业刚好是剑客,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说话的时候抬起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似乎是朝他看了一眼,“我练的不是剑客,但对剑客的了解大概也比得上我自己的职业。”

从训练营回来的路上他还跟喻文州感叹过你是怎么能这么苏的——之前他还在微博上问了粉丝们,至今完全做到了活学活用,因为身边就是个最佳范例,“我觉得我们队里虽然现在还没有女选手不过就快了,你的仰慕者肯定会前仆后继追随而来,以前上语文课我们老师就经常让我们背这种作文素材,为了偶像坚持不放弃之类的励志故事……”喻文州在他旁边,照例含着笑听,直到因为黄少天突然的问题稍稍一怔,“诶对了,你以前上学的时候有没有过女朋友?”

“怎么突然问这个?”

实际上并没有任何特别的原因,单纯只是突然想到了觉得好奇而已。听见喻文州说没有的时候黄少天满脸狐疑,一口咬定眼前的家伙没说实话,就冲这样的条件说没被人追过打死他都不信:“该不会是你眼光太高了吧倒追你的一个都看不上?这期训练营里有几个妹子真挺漂亮的啊名字我都能记得,老实交代老实交代有没对里面哪个有兴趣?”

“少天你可以猜猜看?”

黄少天一时愣了一下,没怎么想到喻文州也会来这一套,不巧刚要开口就已经走到了战队训练室门口。其实他多少能理解那些女孩子的心情——喻文州会温柔地笑,会耐心地听完哪怕是语无伦次的话、细致地回答每一个问题,他还觉得如果自己是个女生,多半得是一样的反应。哪怕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在喻文州做来都会带上了种让人心里安定的气息,久而久之,总会让其他人不知不觉就忘了这是个刚刚进入职业圈没多久的新人。这一点在任何时候都不曾变过,哪怕是在那些对他们而言艰难到要透不过气来的时期;甚至为了这一点,第四赛季进行到正中的时候黄少天差点就和喻文州急过:“昨晚又看资料看到几点了有没有准点去睡?还是说躺到床上了还在想白天那些事?最近你真看着不太好啊!”

“别担心少天,我没事……”

“我说你这什么意思啊现在的状况当我不知道不成!心里难受老是一个人憋着算个什么事啊有话直接说出来行不行!”他也没像一般关心人的套路那样问一声“还好吧”,而是一点也不客气地说不太好,就算看不出任何痕迹,喻文州身上心里的疲态他也能很快就感觉出来。那段时间里他们正面对着新秀墙,各项数据齐齐下滑,两个人的形势看上去同样严峻,但黄少天完全明白喻文州比自己更不好过——他拥有让人惊叹的天赋,只要能像别人针对他一样把其他战队对他设计的打法研究透彻,假以时日,经验和意识总会有从短板变成利器的一天。相比之下,他们的对手们在摸清了喻文州的底细以后,使出的手段基本就是手速压制,简单粗暴却行之有效;破解的办法谁都能想得到,可对当事人来说偏偏就是个近乎无解的难题。

他没有经历过那种无论付出多少努力都看不到未来的处境,却光是想想都会不寒而栗,更不要说试着去揣测喻文州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从那片什么也看不见的黑暗里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的位置。

“我没有憋着,是真的觉得没什么。”喻文州静静地等他一波爆发完,随着冲他笑起来:

“这不是还有你在吗?”

黄少天一下子说不出话,原先积压的情绪一下子消散了大半,像是个鼓胀的气球被轻轻一戳漏了气一样。同时还有那么点不甘心,这话明明就有避重就轻的嫌疑,为什么这个人还就有本事说得让他一点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出道不到一年,电竞圈的残酷就已经一样样亲身体会过,他还知道这些都远远超出常人所想,过年回老家串门走亲戚,就和其它任何地方都会上演的滥俗戏码一样,对方会把他夸赞一番,说哎呀这么懂事果然早当家的孩子就是不一样,现在自己就能赚这么多了真是不简单;然后转向一旁的自家儿子狠狠训斥你看看人家多有出息哪像你上了大学光花钱不说还成天就知道打游戏,话出口了才想起来眼前刚刚夸过有出息的人就是个打游戏的。黄少天每次都分秒不差地接过话说您千万别这么说我可是连大学都没机会上啊光羡慕都来不及;即便是对这项职业有那么点兴趣的人,兴趣所在也大都是高额奖金、分红和所谓的一夜成名,至于梦想、追逐、他们为这些背负的孤注一掷一般的重量,他见过太多的人不了解,也压根不屑于去了解。想到这些的时候,黄少天总发觉自己会想起喻文州来,就连他都觉得以喻文州那样出色的能力,若是选择被社会认可的主流道路,完全有可能取得比在电竞上更高的地位和成就。

这样的话他当然没说出口过,也没有特地问过喻文州在这件事上的想法。但不管怎么说,既成事实就是这个人已经到了他身边来,如今就在离他很近的地方。这样一个哪方面都无可挑剔、让人想不心生好感都难的人——

该怎么说……让他遇到了,总觉得像是捡了个挺大的便宜一样。

 

——TBC——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