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隐灯

三次元忙,弧特别长,更新很慢,介意慎关

【刘卢】无解


CP:《全职高手》刘小别×卢瀚文

产个粮庆祝一下水逆结束【 

写着就觉得七期好萌啊XDDD


                                                                                         无解


“刘小别前辈?嗯,平时经常会有往来呀,”每每被直截了当或者拐弯抹角地问起对微草主力剑客的看法,卢瀚文都会很开心地笑起来:

“技术很厉害,人也很好,不管什么事情上都非常照顾我。真的很高兴能有这么好的前辈呢!”

“卢瀚文吗?”面对相同的提问刘小别则是点点头——比起早些年剑指黄少天,如今是收获了不少“更沉稳”之类的评价,尽管用队友袁柏清私底下的话来说,左不过学会了跟大伙儿面前人模狗样,“这几年的进步相当大。是非常好的对手,期待下一次和他交手。”

两边一唱一和,充分展现良性竞争共同进步的电竞圈和谐风貌,冯主席该觉得欣慰,各位致力于挖掘新闻价值的媒体人可不这么想,不管左宸锐那样别有用心的蓝雨厨微草黑,还是其他的纯属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所有人看来这两队的嫌隙都是圈子里过不了时的话题,时间如流水,数年恩怨转眼间就该落到年轻一代身上;这两人比赛还没打就先在网游里杠上,按说该是绝佳的素材,就算嘴上场面话得说足吧,好歹也该用实际行动体现一下剑拔弩张,可实际情况是上回微草主场对蓝雨隔天,两位主力选手被目击一道出现在B市某著名文化景点,刘小别俨然前辈爱护后辈的好榜样,买东西买两份,一路上紧张兮兮,周遭一有什么不对劲赶紧先把卢瀚文拦到身后……

说好的世仇呢!多少读者期待的话题你们竟然什么料都不给!记者同胞们泪流满面:这日子没法儿过了啊!

“要我说,这帮人也真够能扯,”等下一道菜的时候闲着没事干,徐景熙打开某家电竞媒体的app看新闻,划拉两下手机屏幕戳戳旁边的袁柏清,后者凑上来看了几眼,便也跟着一块儿啧啧啧啧。

“真要这么着咱们成天除了掐架还要不要干别的,啥时候能不整这些了,亏那些人没瞧见他俩那样儿……”

所以才说理想和现实往往根本不是一回事,粉丝们脑补得热血沸腾恨不得自个儿上阵冲锋,正主儿可都没事人一样,这回蓝雨主场,两队人比赛前一晚还在饭店订了包厢聚个餐。都是熟人,席间没拘束,私交不错的也好趁机叙叙旧,比如徐景熙和袁柏清;而另一位同期生刘小别在圆桌另一头,跟卢瀚文坐在一起,两个人正凑在一处说着什么,时不时一块儿笑出声,看得对面一个又戳了戳另一个:

“不过说真的,他们到底哪来这么多话能聊的?刚认识的时候关系还没这么好吧——我记得那回是瀚文带着蓝溪阁把你们中草堂给打爆了来着……”

“打爆你妹!信不信明天我抽死你啊!……你这一说我想起来了,我有几回晚上路过那家伙房间外边,就听到他在跟小卢说话,我还以为他俩竞技场呢,后来问他他说那个点儿电脑都已经关了,就睡觉前打电话聊聊天。”菜刚刚上来,转盘正好转到对面,这回是按人数一人一份的点心,估计是卢瀚文挺喜欢吃,刘小别直接把自己那份也推过去。

“反正我们队长挺欣慰,说瀚文能往队外发展人际关系是好事,”徐景熙面目狰狞地从嘴里扒拉出一根鱼刺,“刘小别当起前辈来真还蛮像样的,瀚文去B市玩都根本不用我们操心。上回双十一,瀚文本来说想趁打折买条围巾,不然冬天到你们北方打客场实在太冷,可后来也没下单,说他刘小别前辈知道以后直接就帮他买了。而且瀚文生日的时候还会特地寄礼物过来——特么我生日他就给我发了个红包!说也不跟我废话了想要啥自个买去!有没有这样的!”

“你就知足吧,我连红包都没得收……说到礼物,我跟你说前阵子情人节,我们这不也没什么可过的吗,就说谁要当天收到粉丝以外的礼物就当叛徒烧了,那家伙一开头还闹腾着出主意该怎么发落,结果晚点儿时候小卢寄给他的快递就到了哈哈哈哈哈……”

“噗哈哈哈哈,瀚文送他什么了?”

“护腕儿呗,就他现在戴那个,我看他一天到晚就没摘下来过。”又一道菜上来,这回换成卢瀚文把自己那份省下来给了刘小别。

“后来呢,你们把他烧了没?”

“那倒没有,这不算不得数吗,就象征一下,让他跑个腿到楼下自动售货机请大伙儿一人一瓶饮料……不过他也没拒绝就是了,”袁柏清啜一口茶作深沉感慨状,说这两人倒都大大方方,对对方的好那真真儿是谁都看在眼里,竞技场以外也能聊一整晚、彼此的事情大大小小全记在心上;徐景熙也感慨,说起卢瀚文在队里高高兴兴地表示是呀很喜欢刘小别前辈,将来一定要打败他,前半句把黄少天气得跳脚直骂胳膊肘往外拐的混蛋小鬼,跟着听到后半句立马欣慰地说不愧是我的接班人接下来可得给我好好干。要认真说,他们以新生一代的身份登上这个舞台,前辈们的事迹被描述得再轰轰烈烈,别人的经历总归也带不来怎样切身的印象;是目标就去实现、是对手就去打败,简简单单的事情哪里会有多复杂,冠军当然得是自己赢来的才算数,谁会愿意抱着过去那点儿陈谷子烂芝麻不放呢?

是啊,一切可都从现在才开始——新时代什么的,不就该是这么回事儿吗?

酒足饭饱以后各回各家,随后各自备战、比赛,客队收拾行李准备赶隔天一早的飞机,平平常常就跟每个周六一样。回到酒店没多久,袁柏清就看见同住一间房的刘小别收到条短信,换下了队服就要出去。一问,说是去找卢瀚文一趟,上回主场借了件衣服过去,正好趁着这回去拿。

“哎,瀚文刚刚也拿了东西出门了,”正好也来敲他的徐景熙说是有这么回事,上回蓝雨客场对微草的时候正赶上B市入秋后气温骤降,卢瀚文衣服没带够,一直到下了飞机回到蓝雨俱乐部,都还相当高兴地把刘小别的外套穿在身上,“真是的,刚刚比赛也不顺便带过去,或者用快递不就行了,平常不是没少寄东西吗,还用得着特地跑一趟……应该快到了吧,人到你那里了跟我说声啊……”

“啥?我以为是刘小别要到你们那儿去?”

“啊?不是瀚文要把东西送去你们那的吗?”

……

赶紧拨了电话,卢瀚文说已经跟刘小别前辈碰面啦不用担心,声音听上去挺开心,也没说具体是在什么地方。徐景熙跟袁柏清吐槽这两人准是趁机又跑哪里浪去了,就跟上回在B市把他们丢下自个出去一样,但毕竟刚比完赛,他也就叮嘱了几句注意安全别玩得太晚。

“讲真,”灵魂语者发来的表情上是大大的“冷漠”两个字,“有时候看着他们,会让我产生一种类似于单身狗想要举火把的冲动……”

“……”袁柏清想了想也觉得蛋疼,“你说得很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不过瀚文在这方面实在是太不上心了,好像一点都不着急。”

“……”

“平常我们讨论妹子他都没什么兴趣,也没听他说过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

“……”

“再怎么受粉丝欢迎也不能这样啊,万一以后真没妹子该怎么办!”

“……徐景熙你这是当奶妈带孩子上瘾了?”况且小卢这都已经成年了吧——记得挺清楚是因为之前卢瀚文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刘小别一整天心情相当不错,虽然并不知道那货到底在兴奋个啥,“不过就你们蓝雨那状况,啧啧啧啧不光是小卢,我看你们全都得悠着点儿……”

得,暴击成功,“……袁柏清你过来,我们竞技场谈谈。”

“我靠你还真皮痒了啊,合着刚刚比赛里我就该抽死你,走着!这可是你自找的,一会儿别说我欺负治疗!”

“我特么还想说呢,省得你等会说我欺负治疗!”

……

事实证明尽管有两位主力以身作则,新时代的和平发展大业仍然任重而道远,该掐的还是得掐,两个……治疗,在竞技场打得不可开交,牧师要抽死人,特别是抽死一身板甲的守护使者那还是相当有难度,互相磨血、满场跑路,时不时一个回复术往自个儿身上套,一局消耗时间堪比某年全明星上张新杰和吴羽策的比赛,“我说这都几点了啊,刘小别回去没有?”

“没!”

“瀚文也还没回来,他们到底干什么去了?”

“我哪儿知道——我次奥你赶着去投胎还是怎么着?!”

“万一等他们回来了我们还没打完怎么办?”

“你倒说说这怪谁——徐景熙你有本事别跑!有本事正面单挑!站住!!吃我十字架!!!”然而对方凭借一身出色的防守反击功夫再一次堪堪逃出他的施法范围,袁柏清咬牙切齿,好在没过多久就等到了机会,他瞅准空当吟唱完毕,眼看着十字架挥起来心里别提多痛快,正待高呼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结果就被旁边一声“你们干什么呢”吓得手一哆嗦,鼠标一抖技能放了个空。

“一牧师一守护使者跟这儿PK?”刘小别扫了眼屏幕,“你俩什么毛病?”

“我去你回来了也不吱个声——去去去一边去没你事儿!”这下还真是人都回来了还没打完,袁柏清挥手赶人,刘小别也就耸耸肩,放下东西脱了外套径自走开,“哎你这又要去哪儿?小卢一直没回去徐景熙唠叨了我半天呢,你们到底干啥去了,这么晚才回来?”

“没啥。热死了,我先洗个澡。”

浴室里哗哗的水声已经传过来。可这刚刚是早春呢,起码还没到动不动就出一身汗的程度吧——不过袁柏清也没多想,精神抖擞地继续投入到战斗当中。

管它去吧——谁知道呢?

 

——END——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