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隐灯

三次元忙,弧特别长,更新很慢,介意慎关

【喻黄】情书(下)


(中)在这里,终于完了我可以去写下一个故事了【躺倒


但喻文州随着只说没什么,神情里似乎有些欲言又止的模样,黄少天虽然有点疑惑,也还是先催他的队长赶紧去休息,别又硬撑着不睡觉想要把今天落下的事情补上。曾经有一回客场比赛,喻文州感染了风寒无法前往,队伍临出发前一晚却还要坚持着从床上坐起来对战术布置再做些安排调整,拿着纸笔没写两下就要一阵咳嗽;黄少天听着那每一下都竭力压低的声音,拿着医疗部门开的处方忙前忙后,一边念叨着你倒下了还不是得我来带队你倒好不乖乖躺着还要给我添乱,嘴里不停地把喻文州骂了一晚上。那场比赛他以喻文州布置的战术为蓝本,领着全队打了场漂亮的胜仗,《电竞之家》刊登的赛事评论毫不吝啬地称赞了蓝雨队长的战术素养、黄少天对局势精准的把握,以及这对搭档之间越发有目共睹的默契,使得纵然喻文州不在场上,他的战术意图一样能够畅通无阻地执行。

只不过文章最后同样写到——只是收尾时带过一笔,但黄少天对此有着再明显不过的感受——索克萨尔没有和夜雨声烦一同站在场上,终究有那么些让人不习惯。只要是蓝雨的战场,剑与诅咒几乎从不曾缺席;他还觉得类似的习惯不只是在荣耀里,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时常就能不经意地遇到——休息日早上正考虑着要干点什么,出了房门恰好就碰上怀里正抱着一大床被子的喻文州:“趁着今天天好,我想把被子搬到外面晒一晒。楼下绳子已经拉好了,少天也一起来吗?”

黄少天满口答应,回头就把自己床上的被子也一起抱到了俱乐部楼底下。春回大地,阳光通透得整个世界都成了明亮的金色;实在是不忍心辜负这样的好天气,两个人一商量,索性又各自把壁橱里备用的一床被子也搬了下来。黄少天不得不说自己有那么点惭愧,对于他们这些死宅向来不用在生活品质上有什么指望,队里几个家伙简直就跟活在垃圾堆里没什么两样;他自己相比之下虽然算是好了很多,可哪里又能赶得上喻文州——外表行事,哪怕是最细致入微的地方都能永远井井有条清爽干净,说出去根本就不会有人相信是个打游戏的宅男。这么个居家旅行必备新好男人不二人选,让他觉得挺可惜的是至今为止都没能在哪位姑娘身边发光发热从而导致了相当程度上的资源浪费。

不过说来,他们的队长看起来也不甚在意,对于战队里始终没有女选手这件让他们都满心遗憾的事似乎也一直不怎么介怀。收被子的时候黄少天嫌分开再碰头太麻烦,干脆先帮着把喻文州的两床被子一并抱回去。吸足了太阳温度的棉絮填满了怀里,舒服得连身上都跟着暖起来,把被子放回了床上他还舍不得松开手,索性整个人扑进去,一边大呼着队长你就让我待在这里我一辈子都不想起来了一边意犹未尽地接连打了好几个滚。

“别闹了少天,好不容易晒完的可连我自己都还没睡过……”

喻文州的语气颇为无奈,却并没有阻止他的意思,看着他的时候仍旧是笑着,眼角眉梢、五官的线条,都像是在阳光下晒过整整一天的被子一样满满地溢出暖意来。训练和比赛的交替里日子一天天过去,时节悄悄地由春到夏,这一年热得反常,五月份还没有过完却已经堪比三伏酷暑,上午的训练结束,刚一走出开着空调的训练室滚滚热浪就扑面而来,让原本就没那么愉快的心里更加烦躁。

除了容易让人心烦,这样的天气还容易让人没胃口,去食堂的路还没走完,黄少天就已经被热得一点都不想吃饭,到了食堂索性就拿了大半个冰西瓜吃了个过瘾。回房间的路上拿出手机刷了刷QQ群,全国各地情况差不多,职业选手群里一群人几天来都在哀嚎着抱怨这变态的气温,黄少天顺便爆手速炫耀了一下蓝雨食堂,冰西瓜无限量免费供应你们有吗有吗没有吧哈哈哈哈,不信让现在在联盟的那几个去问队长啊;这几天喻文州被召唤去联盟总部开会,队内事务照旧由身为副队长的黄少天接管,他觉得等晚上打电话汇报今天训练情况的时候该提醒喻文州当心中暑,B市这段时间也热得微草的一干人都在喊受不了。

结果没过一会儿来电铃声就响了起来,屏幕上显示的是喻文州的名字:“少天,去好好吃饭。”

“咦咦你怎么——”他很快就反应过来。

“再热也多少吃一点,食堂现在还有东西。还有别一下子吃那么多冰西瓜,对胃不好。”

温和又沉静的声音偏偏让他一点拒绝的余地都没有,黄少天也就转身又朝食堂走回去,一边在电话里就像平常一样跟喻文州聊了起来,说出的话倒也听不出什么不情愿来:“队长你知不知道,我昨晚看的电视剧里面就有对异地恋的情侣也这样一个打电话监督另一个按时吃饭好好睡觉之类的,对对就是楚云秀又在群里刷屏推荐的那部,我觉得吧现实里谈了恋爱是什么情况我是不知道,不过艺术总得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对不,一次两次都是这种桥段一点新意都没有,这编剧还能不能行了……”尽管早已经断定电视剧这种东西不适合自己,但这几天喻文州不在实在有些无聊,前一天晚上他无所事事,也就下了两集来看看。

“对了我还以为你这两天忙得没空上QQ,原来你一直都挂着啊,我就说怎么我一说话你就能知道……”

他也没特别留意过这样的状况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相反,只要跟喻文州待在一块,似乎就从没觉得无趣过,就算只是晚上电影散场后一同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新上映的片子网上已经有了清晰的枪版,但黄少天念念不忘电影院里的屏幕和音效,拉着喻文州陪他一起,两个人等放映开始以后才悄悄钻进黑漆漆一片的放映厅,又赶在字幕滚动灯光亮起之前及时开溜。看不到片尾的彩蛋也没关系——就算这是部彻头彻尾的烂片,这样的经历本身就已经让人兴奋不已,他一路走着,一路跟边上的人说个不停,在说得有点口渴之前并没有刻意想过要走到哪里去:

“队长队长我们喝点东西吧就找家人少的奶茶店好了,顺便等会儿再去吃点宵夜呗?”出来一趟不容易,他不太愿意这么早就回俱乐部。

“好啊,和少天一起去哪都行。”

从电影院里安全撤退以后,两个人的胆子似乎都大了起来,仗着夜色就只戴了棒球帽,远处近处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光变幻闪烁,映照得喻文州本就大半隐在帽檐阴影里的面孔更加看不真切;但黄少天能够清楚地在脑海里看见面前的人在回答的时候在微微笑着,就和平时笑的样子如出一辙。正如他一开始所断言,喻文州在镜头里相当好看,笑起来的时候尤其是;当初他也不是光说说而已,待在一起这么长的时间里的确拉着喻文州拍过了不少照片,不同的场合、各种各样的表情姿势,连同最开头的那一张,在电脑上存档了以后也没有从手机里删掉过,偶尔不经意划进相册去了看几眼,总要发自内心地赞叹两句。

曾经无聊在网上瞎逛的时候点进过一个摄影知识科普帖,里面介绍人像摄影时说到别以为拍摄的就是那么个固定的人,拍摄者和拍摄对象之间的关系和感情都能十足地反映到作品里,甚至是对作品成败都会有举足轻重的影响。黄少天看的时候就点头称是,那还用说吗他跟队长那当然是——

该怎么形容呢,对他来说队长当然是最重要最特别——不管现在还是将来,都会是独一无二的。

具体来说——唔,大概就是没有任何别的人,包括将来有了另一半也没法取代的那种存在?

 

新的一个赛季又将到来,八月中旬选手们就已经陆续归队开始恢复性训练。由于主要目的在于调整状态,日程安排较之平时宽松不少,一群人每天都会有时间聚在一起分享夏休期的各种见闻八卦。有种叫点名问卷的东西这段时间在网上流传颇广,规则很简单,答完问卷上的问题,发布的同时点名认识的人作答,问卷因此能像是滚雪球一样不断传下去。不知道是从谁那里这个雪球也滚进了电竞圈里来,人缘五颗星的喻文州自然成了第一波被点到的人之一。

填完以后还没来得及发出去,队里一群好事者就围了上来纷纷表示要先睹为快。问卷流传的过程中总是会被添上许多乱七八糟的问题,各种各样奇怪的版本相比于最初早就面目全非;好在喻文州做的这一版还算正常,但仍然有两个地方一下子就被围观群众雪亮的眼睛揪了出来——

有没有喜欢的人?

算是有。

会不会用写情书的方式向喜欢的人表白?

不会。

“哦哦哦哦哦!!”群众们的八卦之魂一下子燃烧起来,“队长什么叫算是有啊?这有什么算不算的哪还能连喜不喜欢都不知道?”黄少天更是有些惊奇,“还有第二个问题为什么是不会?队长你平时报告总结什么的没少写练笔练得挺多的,真要写情书那还不是不在话下?”

“我觉得啊,真正的情书……要用每一天相处和陪伴里全部的心意来写,只在纸上是写不完的。

“我更愿意等到哪一天,能把我心里想过的事情从头到尾,全部当面说出来。”

周围当即一片“队长威武霸气!”“队长求教怎么点满告白技能!”“管他是谁还不得分分钟被队长拿下”的起哄欢呼声,一群人里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的视线恰巧往自己的方向看过来,夏日的天光明晃晃的,那双眼睛里温柔的笑意仿佛都跟着亮起来了几分,正好让他抓住了机会继续追问:“哎哎为什么还要等到哪一天?有什么不能赶紧说的?”

“有些事情,”喻文州轻轻笑起来,“我也不太有把握啊。”

“诶?”黄少天愣了一下,“没把握?怕被拒绝?我去这能有什么好担心的,队长像你这样的谁会不喜欢你啊?”

 

两个人在喻文州的房间里一块拆礼物,一边聊着关于这个赛季的安排。如今是第六个赛季,颇有潜力的新人加入、主力选手们吸取着前两个赛季的经验更进一步,蓝雨如同张满了风帆,会驶向多远的地方连他们自己都禁不住满心期待。“我说这个是不是把我们俩的寄反了?”黄少天有点疑惑地举起手里的卡片,上面是索克萨尔的侧身画像,可翻过来一看,背面的留言又明显是写给他的。

“应该不是,我这边也有收到。”

喻文州手上的是夜雨声烦,两边一拼,恰好是张剑与诅咒背靠背的完整的画,“那就这样吧,反正没差,”黄少天也没在意,把卡片收好,“我有特别强的预感,今年我们肯定会是冠军。”

“嗯,我也这么觉得。”

随后又聊了些其它的事情,话题照样由黄少天主导,原本零零碎碎各不相干,等看到喻文州拿起那些信封来的时候又忍不住:

“那什么,就上次那事,你到底行动了没?”

“那个,还没有呢。”

“这我就不太明白了啊队长,对人家有好感那就赶紧去说呗还等什么,就算万一,呃我说万一啊,真被发卡了不是还有我陪你,”对其中的可能性他也无从判断,因为不知道喻文州喜欢的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唯一的线索只有从上一回喻文州说过的话里来推断,“听你上回说的,你跟人平时还能经常见到面?这还真挺不容易的啊,都多长时间见一次?”

“哎,我都不知道少天原来这么关心我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得,看来多半跟之前一样一句话都问不出来,喻文州一这样笑起来他就知道这家伙又是什么都不打算说。不过既然以后还要一起过上很久,他一点都不担心会等不到知道答案的那天。

 

——END——


评论(6)

热度(80)